集团首页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437必赢会员中心开展2023暑期师德师风专项培训工作
日期:2023-08-28 05:2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结合BWIN必赢官网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的各项要求,437必赢会员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2023年暑期教师线上研修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培训。


通过系统学习,教师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了教育法律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敬业立学,崇德尚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刘梅煌老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的目标和任务是: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爱岗敬业、献身教育。我们的职业有苦也有乐,平凡中见伟大,只有爱岗敬业,才能积极面对自身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才能自觉、不断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作为教师不仅仅是在奉献、在燃烧,而且同样是在汲取,在更新,在升华。虽然要付出艰辛的劳动,但是苦中有乐,乐在其中。工作中最大的乐趣就是照亮了别人,充实了自己。正是这种成就感、幸福感,激励着自己不辞辛劳地为教育事业献身。


郑灵杰老师:此次的师德培训使我受益不浅,对师德的含义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和了解。学高为师,行为示范,师德是教师的立业之道,也是从教之要。因此,教师应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为学生树立榜样。


张心雨老师:中国人自古重视品德修养,宋代司马光曾说过:“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师也。”可见品德对一个人的重要性。而对于教师这样一个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来说,师德尤为重要。而所谓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首德,它的内涵非常丰富。而为人师表者的品德,至少应包含负责的敬业精神和对教育对象的真诚关爱,这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师德教育的出发点是以人为本,充分挖掘教师的潜力,为教师创造条件,发展自我。我觉得,教师的一言一行及教育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提高。


李玥瑶老师:国家的兴衰,取决于教育的兴衰,取决于教师。教师是立校之本,而师德师风则是教育之魂。从古至今,在人们心目中,似乎很难找出比教师更受敬重的职业。只有用真诚的爱去引导学生成长,才能当之无愧地说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师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单单是为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而应是通过教学活动在学生心灵上精心施工的工程师。我认为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对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但求更好。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受到老师的影响而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437必赢会员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质量的教师团队,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有效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文:437必赢会员中心党总支


Copyright © 437必赢会员中心(BWIN中国)官网登录-欢迎您 All Right Reserved